Danzas argentinas, Op.2: II. Danza de la moza donosa (Dance of the Delightful Young Girl) - Gabriela Montero

《为什么我听懂了你在弹什么》

 

跟L吃完宵夜后我执意要去琴房。一是实在不想回去写那令人头大的稿本,二是确实想见识一下L的水平。

琴房在我平日上专业课的教学楼旁边,在此之前我只去过那里参加过一次开学典礼,看过一次歌舞剧和一次画展。那是个对于我来说很神秘的地方,像极了心理学上的感觉剥夺实验室。

 

L把琴房的门打开,打开灯,以及放在窗户边上钢琴旁边的一台风扇。

我说,开始吧。我掏出手机,我说,我想拍张弹钢琴过程的手的照片。

L坐了下来,弹了这个曲子。

我把拍照转换成了录像。

L弹完后,我说,对不起,弹的太美了,我忍不住想要把它录下来。

L告诉我这是一首考级的曲子,还在准备中。我搬了个椅子,在L的身边坐下了,看着乐谱和钢琴上的手指,以及L的眼睛。

雨后的潮湿的空气从窗口钻了进来,钻进了窗户旁的风扇后又快速的经过L,再经过过我,再从琴房开着的门中跑了出去。一切都完美极了。

在整个的空间里我觉得整个感觉都变得丰富了。我把手放在钢琴上,感受着钢琴的震动,看着手指在琴键上抬起又落下,听着琴槌掉落在琴弦上发出的每一个音符,以及L的脚在延音踏板上的每一次抬落给我心底带来的一次次软绵绵的安慰,我觉得世界上再没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情了。

L总是会出现一些停顿,然后转脸告诉我他弹错了。我笑笑说,“没关系,断的部分我自己能连接上。”

我总觉得这首曲子是忧伤的。

我看了下乐谱的名字《danza de la moza donosa》(Dancing of graceful young girl),等L停下来的时候,我问:

“为什么这名字是优雅的,我却觉得是伤感的?是伪装的吗?”

“大概是的。”

“我很喜欢中间那段很奔放的那段”

“你说的是这里?”L指着乐谱。

“很像现在的我”我小声的说。看不懂乐谱,就没有接L的话。在心底,我是觉得我现在也是这种被压抑了很久然后爆发的状态。我不想掩饰自己的感情,甚至我想告诉L说,看着钢琴的黑色烤漆上的倒影,我很想闻一下倒影里的那个人和琴键上的那双手。

L问“是勾起了你对你前任的回忆吗?”

“那倒不会,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我说“可是这个曲子的最后结尾为什么感觉好奇怪”

“嗯,它就是这么奇怪”

“为什么不继续下去?”

“大概是因为梦醒了吧。”

“可我总觉得还是更喜欢把最后的音符删掉。”

 

最后,我跟L抱在了一起。

“谢谢你”L说。

“谢谢你”我说。

我希望这种幸福感能一直存在。

评论(7)
©李得体 | Powered by LOFTER